大庆的小笼包

采之欲遗谁?所思在远道

【忘羡】犯上2、别怕,我在

2、别怕,我在

—现代养成,年下,he

—年龄差10岁:前期18岁外热内冷羡×8岁外冷内也冷机


  两人在路边大眼瞪小眼的站了片刻,魏无羡才想起,事发突然,蓝家的司机送蓝启仁去医院还没回来。“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。”魏无羡说完转身向路边走去。

  蓝忘机静静地垂头站着,仲夏的晚风迎面吹过来,带着股潮湿的凉意。他抬起头,星幕被压得很低,蓝忘机忽然感觉莫名的压抑。刺眼的灯光照射到他身上,蓝忘机眯了眯眼,待到适应了光线才看清面前的人,还有……那人骑着的一辆崭新的粉色小电驴。魏无羡戴着顶同款的粉嫩嫩头盔,支着一条腿,冲他道:“上来吧,送你回家。”边说着还动作麻利地往他头上也戴了一顶头盔。“幸亏前几天攒钱买了一辆新‘坐骑’,卖家还多送了我一顶头盔。”蓝忘机到魏无羡后面坐好,从后视镜里看到了自己头上的小苹果造型头盔,顶上还加了两片耳朵似的可爱小绿叶。蓝忘机:……确定没被老板忽悠吗?

  蓝忘机坐在后面,手攥着魏无羡的衣服下摆,魏无羡以为蓝忘机紧张,道:“虽然这车我才刚买,但是骑起来肯定没问题。放心。”说着还贴心的放慢了车速。“……嗯。”魏无羡听到身后传来一声闷闷的回答。

  等到终于到达蓝家大宅门前,因为惯性,停车的瞬间蓝忘机一下撞上了魏无羡的后背。手本能的由衣摆环上了魏无羡的腰,蓝忘机贴上魏无羡后背的瞬间,闻到了魏无羡身上熟悉的独特清香。蓝忘机深吸了几口,突然觉的自己眼眶发酸。等魏无羡回过身来,就看到小孩儿红着眼睛不肯下车,赶忙捧起蓝忘机的脸,揉着他发红的鼻尖:“撞得这么严重?都给疼哭了?!”“没有哭。”魏无羡瘦削的后背哪至于就把他磕了。“好好好,没哭。到家啦,下来吧。”魏无羡揉揉他的头道。

  昔日温馨热闹的蓝家今夕冷冷清清,魏无羡让蓝忘机先回房间洗个澡换身衣服,趁着这时间给两人煮了碗速冻饺子——他是真的不会做饭,之前露过一手,把人辣的连喝了两瓶牛奶解辣还不够。好在速冻饺子是素白菜馅的,蓝忘机更不挑食,小口小口吃的安静。等蓝忘机吃完放下碗筷,魏无羡道:“今天先凑合一顿,以后……我学会了给你做好吃的。”“其实...…”蓝忘机想了想道。“放心,”魏无羡打断他的话,“答应了照顾你,我就一定把你照顾好!”

  上学的时候,魏无羡找蓝启仁商讨课题太晚,偶尔也在蓝家留宿,蓝家的客房一般都是他住。就在蓝忘机的房间隔壁。

  半夜,魏无羡从睡梦中惊醒,一手搭上额头,另一只手去摸手机,按亮了手机屏幕,00:30。他很久没梦到过小时候的事情了。那是他还没被江枫眠带回江家之前,那时候他曾在孤儿院生活过一段时间,初来乍到又瘦小的孩子总是那个被欺负的对象,抢他的零食、动拳脚都是家常便饭。院里的阿姨管得了一次,但管不了第二次,于是他就只能打回去,第一次打不过,日后总有打得过的时候。但是后来他们也换了套路,院里有只看门的狗,长的膘肥体壮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,他们就故意激怒它,然后把魏无羡推出去。尖利的犬牙刺破肌肉的疼痛仿佛穿越时间和梦境,深深印刻在他身上和脑海里。还有……那个封闭的小屋里,挥之不去的血腥味道……

  魏无羡坐起身,缓了缓呼吸走出房间。

  咔哒一声,门锁内齿轮转动,魏无羡轻轻推开隔壁蓝忘机的卧房。小夜灯朦胧的光映出床上睡姿板正的人影,魏无羡轻声走过去,假装没看见蓝忘机颤动的眼睫和眼底那一小片的青。

  家中突遭变故,一道道打击重重压在一个孩子身上,哪怕蓝忘机从知晓噩耗开始都没掉过眼泪,魏无羡也知道他平静表面下汹涌的绝望和无助。

  蓝忘机感到是熟悉的人进来了,那人没拆穿装睡的他,而是坐到了他的床边,随后隔着被子轻缓地拍着他。规律的力道很是轻柔,蓝忘机竟真的感到困倦了。

  泪水顺着蓝忘机小脸滑落到枕头上,晕染了一小块深色,他连哭都是静默无声的。魏无羡顿了顿:“别怕,我在。”一双小手从被子里伸出来,握住了魏无羡的手指。


——“诈|尸”式更新~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